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工会牵手"小候鸟"快乐度暑假

撰写时间:2017-08-11

 ——南沙区总工会组织200名"小候鸟"游南沙

小朋友们来到公园里十分兴奋。为关爱暑假到南沙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811日,南沙区总工会组织来自湖南、湖北、四川、广西、贵州、陕西、河南、江西、福建、安徽十省区的400名外来职工及子女分乘10辆大巴车到南沙湿地公园、南沙水鸟世界游览。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副调研员周建新与“小候鸟”们一起游玩。

  

梁洁芳亲切地拉着一位小朋友的手,问他来自哪里,以前有没有到过广州南沙,今天来到南沙湿地公园,可以乖坐游船好好地游玩。梁主席嘱咐小朋友暑假快要结束了,回去家乡后要好好学习,有空再来南沙度假。职工们跟梁洁芳主席聊起了家常,说起自家孩子的学习情况,平时孩子在老家读书只能在寒暑假到广州与父母团聚,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孩子听说今天能坐船,兴奋得早晨六点就起床了。

 

上午9时,“”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组织分成10个队伍,乘坐大巴车来到了被誉为"广州之肾"总面积约10000亩的南沙湿地公园。这里风景优美,碧波荡漾,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登上游览船,游船缓缓地划过红树林、芦苇荡,驶过莲花池,经过鸟巢区和鸟类觅食区。家长与孩子在游船上放松地享受这水上美景。


下午,小朋友们来到鸟类的天堂南沙水鸟世界,这里有48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刚走进园区大门,就看到黑白天鹅出双对地悠然戏水,在"天鹅湖"的亲水平台,家长和孩子纷纷合影留念;东非巨嘴鸟"白鹈鹕"上演争食小黄鱼大战,引得好奇的小朋友们争相围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还看到了来自非洲的金刚鹦鹉、智利的火烈鸟、尼日利亚的国鸟"西非冠鹤"、印度的蓝孔雀、南美洲的黑颈天鹅,还有我国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等各式各样的鸟类。

 
 

中午午餐前,南沙区总工会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有趣好玩的亲子小游戏,在区总工会组织员们的带领下,职工与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还在游戏中得到工会为他们准备的小礼品。区总工会还为每位"小候鸟"准备了一套学习用品和水杯,以鼓励他们回去家乡后好好学习。


 

每年暑假,都是外来务工子女临时到广州与父母团聚度假的高峰期,为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小候鸟"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认识南沙、快乐度假,南沙区总工会结合实际,举办了这次关爱"小候鸟"的活动。(南沙区总工会 文/黄成 图/梁学斌 陈胜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