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情系工友 匠心筑梦

撰写时间:2017-08-07

——2017年南沙区总工会文艺进企业展演活动

84日晚,2017年南沙区总工会文艺进企业第三场演出在横沥镇文化广场举行。一首广东音乐合奏"得胜令,娱乐升平"拉开了名为"情系工友,匠心筑梦"演出的序幕。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活动,她表示下半年还会有5场文艺进企业的展演活动。活动举办,旨在能让大家在辛劳之余,享受一下愉快的时光。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配合南沙新区建设的步伐,弘扬工匠精神,熔铸民族活力,传承红色文化中国梦。

       

活动当晚,现场的气氛热火朝天,围观的群众如山似海,现场的500个座位,节目未开始便座无虚席。外围的观众也都顾不上间距,就像亲密的情侣,一个紧挨着一个。演员个个热情高昂,现场节目异彩纷呈。当留守儿童表演的少年舞蹈"我会听话""想家了"节目时,现在一片,寂静,观众完全沉浸在天真无邪舞蹈和笑容之中。台下的家长看着自己的小孩,双手捂着脸,眼角泛有喜悦泪花,洋溢着自豪。当女子醒狮队表演"醉狮"节目时,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把狮子演绎得惟妙惟肖。此时,群众的热情涌向高潮,不断自发掌声和呐喊。有的小孩坐在父亲的肩上,左右摇摆,不断的拍着双手。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在职工群众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少年舞蹈节目《想家了》

活动结束,留守儿童的家长表示,因为聚少离多,对孩子缺少关爱和培养,很感谢南沙区总工会给小孩一个表演的舞台和机会, 让他们快乐的成长。据了解,南沙区总工会专门为留守儿童开展的2017年暑期"小候鸟"活动也已经在筹备之中,工会组织的惠员活动已经形成长效机制,将会提供更多职工喜欢的服务项目。(南沙区总工会 陈胜)

       

                      醒狮表演节目《醉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