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7-08-08

   88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座谈会,区总工会和区地税局就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进行座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区地税局总经济师孙超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3年以来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工会经费代收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工会经费收缴的工作思路,分析了当前形势和收缴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下半年收缴工作进行部署。

         

梁洁芳同志对区地税局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尤其是税务代收工作,通过双方建立工作机制,形成联动,加强了催缴力度,使得区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自南沙区推行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以来,工会经费收缴体制实现了重大转变,在破解工会经费“收缴难”的问题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双方积极探索,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机制。(南沙区总工会 陈澄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