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2017年南沙区总工会送戏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之二

撰写时间:2017-07-27

726日晚,南沙区总工会举办的由国家一级演员郭建华、广州青年粤剧团当家花旦叶蓓领衔演出的知名剧目《梦断香销四十年》,在东涌镇文化中心舞台演出。这是继725日晚之后,南沙区总工会为辖区职工群众送上的又一场粤剧盛宴。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右)介绍精彩节目内容,著名粤剧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曹秀琴(左)。

演出当晚,著名粤剧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曹秀琴亲临现场指导。《梦断香消四十年》被称为“南国戏宝”,是多年来深受广大粤剧观众喜爱的粤剧经典剧目,讲述的是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婉之间相爱却不能相守的千古爱情悲剧。

       

现场演员精彩演绎,通过特效舞美、炫丽的服饰以及炉火纯青的技艺,将前辈的经典唱段演绎得自然流畅、声色俱佳,把故事情节演绎得生动传神,精彩感人。不但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过足戏瘾,也领略了粤剧表演的精妙之处,观众对演出称赞不绝。从这次送戏进基层活动可以看出,广大职工群众对观看粤剧的热情很高,连续两晚东涌文化中心座无虚席。(南沙区总工会 文/陈胜 图/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