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开展2017年工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

撰写时间:2017-06-12

为提高工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67-9日,南沙区总工会开展2017年工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全区40多名组织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出席培训并讲话。

广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纪晓辉主讲《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图文并茂讲述了工资集体协商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重点为大家讲解工资集体协调的主要意义、签订程序、协商技巧、经验做法等,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他要求各级基层工会组织要重视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对已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协商的程序,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建制率。市总工会施自亮处长授课《基层工会组织工作指南》,生动讲解了基层工会规范组织建设条件、程序和基层工会选举工作新规定,在互动环节中,施处长对学员们提出的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指出,老师授课的内容透彻、丰富,贴近工会日常工作,对工作人员日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各位组织员和工作人员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课后,老师和各组织员就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组建工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结束后,大大纷纷表示平时开展工作缺乏理论指导,这次培训收获良多,规范了工作细则,在今后工作中要按规范要求、按程序做好工会组建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贡献。(南沙区总工会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