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度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签订仪式

撰写时间:2017-05-11

5月10日上午,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度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签订仪式,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前林、工会主席黎志芳,分别代表资方和劳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黄阁镇总工会领导共同见证了签订仪式。至此,备受黄阁27家汽配企业、上万名职工关注的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2017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圆满落幕。这是今年继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之后我区又一家严格依法依规成功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的大型企业。

       

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代表南沙区总工会对电装公司劳资双方能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顺利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工资集体协商是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在企业工资分配方面实行的一种劳资共决机制。它由职工代表与企业依法就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收入水平等方面进行平等协商,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手段。开展这项工作的依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实践证明工资集体协商既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也能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是我区汽配企业的龙头,工资集体协商的结果直接影响全区其它汽配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感谢各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协议是集体合同的附件,与集体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希望劳资双方自觉维护协议的严肃性,共同遵守和执行协议,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而努力。

       

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前林表示,感谢南沙区总工会在协商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并到现场见证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的签订。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是南沙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要为南沙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作榜样。工会黎主席和工会干部朝着统一的目标,充分了解员工诉求,对“优秀员工如何得到更好的回报”、“在公司严峻的环境下,员工如何长期稳定工作和生活”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劳务费分配进行了修改,并得到绝大部分员工的同意,顺利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希望劳资双方共同努力,定能助公司冲破困难。

       

据了解,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工会为搞好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还专门派人到有3万多会员的日本电装公司本部工会学习交流,在协商过程中,工会干部和协商代表每天都要花2个多小时的时间收集员工意见,了解员工诉求,多次开会研究协商方案,旗帜鲜明地代表员工依法与资方开展协商,经过反复沟通和三次会议协商,最终达成协议。这是自2010年以来,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展最快的一年,也为本行业其它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了参考。(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