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撰写时间:2017-04-17

按照广州市委、南沙区委和广州市总工会的要求,4月17日下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我区工会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要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

          

梁洁芳常务副主席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并作重要指示。她指出,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全区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将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宣传到基层工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并呈常态化;二是在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指引下,结合工会实际,把自贸区打造成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过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三是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赴南沙调研检查自贸区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明确南沙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南沙的建设;四是围绕经济社会中心,努力做好服务大局的工会工作,将工会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南沙区总工会 丘欢梓)

       

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

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的要求“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广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坚定政治立场确保广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要空间,努力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

要深刻把握“三个支撑”的要求。广东要为全国提供“三个支撑”,广州责无旁贷、责任重大。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坚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形成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三大国际战略枢纽建设,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格局,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快形成新的发展动力源和增长极。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在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省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主要引领和支撑作用。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把南沙自贸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深化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枢纽城市,在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要深刻把握“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广州各方面工作都要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列。要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更高的目标动员和引领全市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