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撰写时间:2017-04-07

为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效性,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4月6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各镇(街)总工会、各行业工会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州市总工会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布置了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任务。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就工资集体协商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全面深入持续开展;各镇(街)总工会、各行业工会要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制度;要抓住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破解工作难题,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断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的覆盖面,为维护职工经济权益,推进南沙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镇街总工会和企业工会要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注重实效,不断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工会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的领导体制,各基层工会要根据区总工会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制定目标任务、提出工作措施,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集中力量抓落实、抓推进。

二要加强情况摸查。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组织企业工会主席召开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推进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三要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宣讲、培训、组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等方式,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进一步加强工资集体协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四要加强总结推广。注重培育和总结一批程序规范、协商内容具体、协商效果明显、职工比较满意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带动作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南沙区总工会 黄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