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会员学历提升培训2017年春季班开班

撰写时间:2017-03-23

3月23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在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工会会员学历提升2017年春季班开学典礼,获得区总工会资助参加大专、本科学历培训的全体会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熊军,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等领导出席。

     

南沙区总工会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根据南沙新区、自贸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工作要求,以及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工会会员对学历提升的迫切希望,为体现南沙新区、自贸区吸引人才、发展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用人策略,进一步提高职工科学文化素质,南沙区总工会实施了“南沙区工会会员学历提升项目”,2014年到2016年全额支助了600名会员参加大专、本科学历提升培训,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广州广播电视大学作为培训单位,为会员提供教育培训服务。为让更多的会员受益,南沙区总工会启动了新一轮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计划,采取区总工会资助学费的80%,学员个人支付20%的方式,从2017年起到2019年三年资助750人参加大专或本科的学历提升。

  

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区总工会支助会员提升学历,既是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关于提升职工素质、建强职工队伍的部署要求,又紧紧抓住了基层广大职工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励引导职工奋发向上、自立自强,以更高的文化素养、更精的技能本领、更优的服务效能,投身南沙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深入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学历层次和综合素质。(南沙区总工会  谢硕明/文  丘欢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