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7-03-17

3月17日上午,南沙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座谈会,各镇(街)总工会领导、辖内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关于2017年本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情况介绍、各镇(街)总工会领导关于辖内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推进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镇(街)总工会:一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上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二要加强对辖内企业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三要指定专人负责;四要高度关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求企业工会:一要充分做好准备。依法选举协商代表,深入一线了解需求,广泛收集企业经营数据,制定多套协商方案,全面应对;二要掌握方法技巧,灵活运用策略;三要正确引导职工,理性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四要注意保护自己,采取平和、理性的方式,不能用违法手段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一是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工资集体协商推进情况、困难及问题,促进形成和完善“政府主导、三方共促、工会力推、各方配合、企业和职工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二是把工资集体协商摆上工会工作重要位置。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投入到位,进一步整合工会内部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合作联动,共同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深化发展;三是企业工会要主动作为。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手段来抓,主动要约,掌握技巧,达到“企业和职工双受益”的效果。(南沙区总工会 麦绮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