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州女工秀“三创”成果展风采

撰写时间:2017-03-13

3月8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在广州工人文化宫榕泉剧院,以展示全市200多万女职工的“2017年广州市女职工创意创新创优大赛”成果方式,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广州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委委员以及600多名女职工代表出席观看。

会上,主办单位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3个单位颁奖,获一等奖的4个单位分别被授予广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会上,全场观众被声像艺术展示的作品震撼,被唐航浩“衷心祝愿每一位女性、每一位母亲永远伟大”的温情致辞感动。

      

当天展示会所展出的8个优秀作品,它们从涵盖发展创意、技术创新和服务创优三大类的63项参赛作品中精选而成。用专家话说,这次女工们参赛的创意创新创优大赛成果,既有技术、产业标准的提升,也有实用新型产品的设计制造,提出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具有可行性、操作性和创新性。除了生动展现了广州市广大女职工在唱响“大国工匠”、“劳模精神”、“大众创新”主旋律中,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持续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强大实力之外,声像技术的娴熟运用,使得这些作品的演绎既有视觉冲击力又富有艺术感染力。

“我们共同祈盼,全市各级工会切实加强女职工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打造更多具有广州特色的服务女职工的亮点品牌。各级工会和工会女职委,要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权益,服务好女职工,使她们在工作、学习、家庭能够有一个精彩的人生,点亮一个家庭、一个岗位、一代人。”唐航浩衷心祝愿,每一位女性、每一位母亲永远伟大。他说,“我们相信伟大的母亲、伟大的女性,成为人生的起步,必然激励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成长,更加激励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

 成果展——

 广州供电局:万家灯火南网情深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的《万家灯火南网情深——广州市公共服务行业评价十六连冠》,获得了服务创优组一等奖。当天的展示会,孙颖、王敏、陈昌娜、孔玉琪、李佳五位女职工在舞台上,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她们持续追求“服务更优质”的创新进取精神。

            

“我们所有的创新都是以客户为出发点。”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李玲告诉记者,电能表是日常最常用的工具,在供电局里已经升级了三代,从过去的机械式到后来的脉冲式,再到现在的电子式,三代电能表的升级换代,都凝聚了职工们智慧,都出自于职工们自主研发。而今使用的电子式电能表,不仅实现了远程抄表,而且更加精准、方便。持续不断的创新创优活动,使得客户从网厅、掌厅、微信营业厅等“一键通”服务,轻松办理用电业务,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当“上帝”的滋味。

             

 珠啤:影子舞诠释精酿啤酒过程

 珠啤除了纯生,还有果汁气泡的;除了麦芽花味,还有柠檬香气的;哪怕是爱好啤酒之人,对珠江啤酒近年创新求变,不断推出个性化口味、视觉体验的新品,恐怕知之不会很多。这一次,珠江啤酒派出房慧婧、涂京霞、李惠萍、张智皓、王玉海以影子舞的方式,带着现场观众走进他们的研发生产现场,感受多种独具特色的精酿啤酒过程。在那一幕幕妙趣横生的时光剪影中,人们认识并体验到了在2016 CFFI国际精酿啤酒挑战赛上斩获金奖的雪堡精酿系列那蔓越莓啤酒入口的清爽,微酸中有甘的风味。

 这款啤酒独有的酸味,在酿酒和调酒中是最大的技术挑战,经过以女职工为主的精酿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她们从优质浅色麦芽花、皮尔森酵母,欧洲香型酒花、美国蔓越莓浓缩汁与中国特级蜂蜜中找到了相互之间的最佳组合,让带有柠檬香气的麦芽花“锦上添花”,从而使精酿出来的酒体更加丰满,口感更加独特。“我们一直在创新求变,不断超越。”珠江啤酒工会委员会林翠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