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广州市、南沙区两级环卫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2017年环卫行业环卫劳动者之歌”技能竞赛活动

撰写时间:2017-03-01

 为提高我市环卫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环卫职工的竞争力和创造力。2月28日,由广州市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南沙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环卫行业技能竞赛”在南沙区东涌镇鱼窝头体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广州市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广州市城管委、南沙区城管分局、南沙区总工会及南沙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技能竞赛采用单人赛形式,设置3项比赛项目,分别是:金扫帚、勤俭王、驾驶分类能手。其中,驾驶分类能手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驾驶作业、绕桩、倒车入库后进行垃圾分类。61名选手们通过比赛决出名次,其中,“金扫帚”冠军由鱼窝头社区环卫队环卫工人黄添弟(女)夺得,广州升辉保洁有限公司罗伟连获“勤俭王”冠军称号,“驾驶分类能手”冠军由南沙街环卫服务管理中心陈满林夺得,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比赛奖金和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为全区环卫职工搭建了培训、练兵、竞赛的平台,并结合日常作业磨练技能,提高技能水平,为建设美丽的南沙新区服务。同时,让广大的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到南沙新区的环卫事业建设中。(广州市南沙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