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焊工白映玉再获“南粤匠心人物”荣誉称号

撰写时间:2017-03-02

228日,一场匠心独具的南粤工匠致敬典礼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该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承办。

20163, “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全国政府工作报告,被纳入治国方略,很快受到全社会的强烈共鸣。广东作为经济发展大省,有职工群众3200多万人,其中工会会员2750多万人,产业工人2100多万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诸多发展奇迹。尤其是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竞争激烈等多重考验下,一批具备精湛技艺、专注精神的工匠,摈弃浮躁,潜心钻研,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东方重机焊接工人白映玉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5月初,《南方都市报》以“核电制造业‘女焊子’ 恋上焊接工作25年”为标题,大篇幅、深度报道了白映玉练就一身绝活与班组同事在核电设备“魔鬼焊接”工序,百分百的一次性通过检验,以及在实践中学习,发挥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带出更多高技能新人的事迹。

           

         

在随后开展的全省“南粤匠心人物”评选中,白映玉脱颖而出,作为全省6位“南粤匠心人物”之一,荣登颁奖台,这是她的光荣,也是东方电气“大国工匠”精神在南粤大地的播撒、闪光。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在白映玉看来,工匠精神体现在核电领域,就是坚持把产品做到“一次干对,一次干好”,做到精益求精、完美无缺陷。这不仅是一种对产品极致的追求,也是一种爱岗敬业的良好操守和集中体现。而今,东方重机正把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呼唤工匠精神与“诚信透明、一次做对”的核安全文化,不断根植在全体员工心中,为实现核电中国造、核电走出去的目标砥砺前行。(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 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