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送课到南沙新区(自贸区)

撰写时间:2016-06-24

        

  621日到23日,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刘迎祥部长一行6人,到南沙区总工会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举办专题培训班,驻南沙新区(自贸区)的中央省市单位工会、区属国有企业工会、部分非公企业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共170多人参加了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毛鲁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这次全总基层建设部领导亲自带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把优质课程资源直接送到我南沙,是全总基层建设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这次培训班规格高,师资规模和层次都是南沙工会前所未有,对提高我区工会干部的业务理论水平,为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在3天的培训中,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的领导、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教授共讲授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企业工会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建设法治工会,做好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的几点思考;劳动争议处理实务” 5个专题,培训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特别是刘迎祥部长在培训班上所作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讲解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基层工会工作紧密结合,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的各位授课领导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的授课,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基层工会主席的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还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传授了方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更加坚定了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切实把授课内容落到实处,自觉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总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推动南沙工会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做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不断开创我区工会工作新局面,服务南沙新区、自贸区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