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工会要闻

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工会主席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培训

撰写时间:2016-06-13

       

522日至64日,南沙区总工会分两批组织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工会主席共50人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毛鲁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洁芳分别带队前往,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以普通学员身份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座谈讨论。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主席队伍建设,提高工会主席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以及领导工会工作的能力,使工会工作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使工会主席成为熟习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第一监督人”。使辖区各级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各级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有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工会自身建设与维权维稳、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群体性事件舆情分析与媒体运用、劳动关系现状及趋势、我国经济形势动态分析、基层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