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2015年广州市“爱心满花城”助残服务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12月12日上午,2015年广州市“爱心满花城”助残服务周启动仪式在越秀区残联隆重举行。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德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广州市残联、广州市团市委、越秀区政府、各区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作为今年我市助残服务周的重要内容,由市残联教就处对资助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市民朋友的提问。从2015年7月1日起,广州市开始资助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新的资助政策按国家现行社会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公共财政的投入,资助本市户籍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保障和满足残疾人在“老残一体”时的基本生活需求,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目标。政策实施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残疾人,达到规定年限后可领取的养老金从现在的标准会有一个大的提高;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残疾人,可望在到达规定年限后全部领取养老金,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对残疾人的全覆盖,解决了在全市残疾人的后顾之忧。全市预计共有5.48万名残疾人受益,资助力度、覆盖面超过我市以往的相关帮扶政策。新的资助政策的实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困难的高度重视。 

  在活动现场,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面向越秀区近期有申请养老保险资助意愿的残疾人开展政策咨询解答,大大推进了养老保险资助政策的落地。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授牌仪式和创维集团助残捐赠仪式。省残联领导为我市12个广东省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授牌,创维集团向越秀区残疾人捐赠物资一批。 

    今年的助残服务周活动还包括:残疾人书画作品展、残健共融趣味运动会等内容。 

  据了解,藉助残服务周期间,由广州市广百电器有限公司与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12月15日-16日(2天)在广百及新大新市内各大门店举办为广州市残疾人惠民活动,顾客凭残疾人证(残疾人本人或家属)到广百及新大新市内各大门店家电商场购买家用电器,可享受特别折扣优惠(指定商品及品牌除外),同时还可以折上折的优惠购买惊爆限量商品,部分商品低至4.8折。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