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东涌镇康园工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一、工疗站基本情况

    东涌镇康园工疗站位于东涌镇鱼窝头鱼丰大街45号(可乘坐南沙公交34、150、150B在鱼窝头社区中心站下),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性残疾人服务机构,工疗站内配置3名工作人员,工疗站负责人黄淑仪,联系电话:020-84919871;工疗站现接收智力残疾人19名、精神残疾人6名、其它类别重度残疾人3名,共28名学员。为学员提供工疗、娱疗、社会适应能力培训等康复训练服务。

    二、工疗项目训练情况

(一)我站平时以手工训练为主,主要手工有做夹仔、钉胶粒等,由于训练时间比较长,大部分学员工艺比较熟练,有较高的劳动创收的意愿,但由于手工货源不足及工价较低,2015年收入只有约1000元/年/人(手工收入全部以计件方式发给学员)。

(二)保洁训练,我们承包了鱼窝头敬老院一楼的日间托老中心的保洁工作,每天由一名老师指导2名学员完成保洁工作,经过半年的训练,参加培训的学员基本能胜任简单的保洁工作。

    三、提高学员能力培训计划

为了提高学员的能力我站在平时安排以下的项目进行有目的的培训:

    (一) 为智力文盲学员提供学会写姓名的认知,数字1-10的认知培训。(19人)

目标:使这些学员能会认、会写自已的姓名和1到10的数字。

方式:通过工作人员授课,多看、多读、多写等方法。

    (二) 为全体学员提高生活技能的能力和方法的训练。

目标:使学员在日常生活中能独立照顾自己,教会他们具体方法和做法。

方式:分小组培训,多媒体教学。

    四、拓展或社会实践实践活动计划及志愿服务

(一)计划9月份组织学员到番禺区宝墨园参观。

(二)计划10月份与东涌镇家庭服务中心开展庆中秋游园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拥跃参与。

    五、协助学员就业计划

经工作人员多方面评估,有以下能推荐上岗就业的学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残疾类别

学历

2015年手工收入

何叶霞

33

精神四级

初中

993.19

麦柏荣

23

智力三级

初中

2340.79

高秋好

37

精神三级

初中

1030.82

赖浩荣

28

视力四级

初中

971.38

    以上4名学员情绪稳定,遵章守纪,能吃苦耐劳,做事勤快,对办公场地、保洁服务比较熟练。

    一、 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事积极残疾人们就业。

    二、 帮助寻找合适的岗位,让学员们尝试并跟进。





学员们通过手工训练获得收入



定期学习生活技能

 

政府、社会机构开展关爱活动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