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榄核镇康园工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南沙区残联

    一、工疗站基本情况
        榄核镇康园工疗站位于榄核镇民生路23号,于20098月成立,建筑面积280平方米,(可乘坐南33路、南45路、番102路、番103路,在榄核涌站下,或乘坐番108路,番130路在星海小学站下),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残疾人服务机构,现有工作人员4名,负责人郭润彩,联系电话:020-84920801。我站已接收智力残疾人29名,精神残疾人5名,肢体残疾人2名,共36名工疗学员。
    
我站一直以康复一个人,幸福一个家的工作理念,为工疗学员开展简易劳动训练、社会适应能力培训、文娱体育活动等康复训练。

 

    二、进行各项技能训练
          我们根据每个学员的能力情况,为学员制定生活技能训练、工作技能训练康复计划,开展一系列的训练。

    (一)生活技能训练:我们有计划地为学员进行个人自理和家居清洁等训练,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教导和学员的反复练习,大部分学员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工作技能训练:为提高学员劳动能力,我站联系了稳定的组装塑料夹手工产品,学员经长期锻炼,大部分学员工艺娴熟,2015年全年手工收入7.3万元;手工收入按计件方式全部划入学员个人银行账户。闲时还教导他们做丝网花、剪纸贴等工艺品制作。

 

    三、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文娱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学员们的文娱生活,我们定期和时尚发廊、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阳光快乐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到我站开展志愿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其他活动还有如:带他们去逛市集、逛商场;组织学员排练舞蹈、健身操等有益身心的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四、活动计划及支持需求

    1、计划4月进行体检活动,及时对自身健康有所了解。

    2、计划 56月进行艺术培训,学习舞蹈、音乐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五、促进就业,回归社会
        通过简单的手工劳动训练,手眼协调能力得到锻炼;文化学习、文娱健身、社会实践等多元化活动,帮助学员建立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提高学员适应社会能力。目前我站已经有18位学员得到康复,并且在热心企业的支持下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实现了真正的回归社会。

    通过在站康复训练,能力有所提升,能积极参与工作,我站有以下6名学员适合外出就业:

姓名

性别

年龄

残疾类别

学历

2015年手工收入

陈柳娇

47

精神一级

小学

4317

冯瑞枝

46

精神一级

初中

2532

周大姐

32

精神一级

小学

1966

黄翠霞

32

智力二级

小学

2047

杨桂东

35

智力三级

小学

2427

郭笑铧

19

智力三级

初中

2037

    欢迎有关单位、团体、企业、志愿者组织来电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