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南沙区残联

一、工疗站基本概况 

   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于201038日建立,设于沙尾一村10涌旧小学分校内(南沙公交十涌站:2路、16路、25路、番142、番142B),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残疾人服务机构,室内场地面积400平方米、室外种植场地200平方米;工疗站配有4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人陈少茶,联系电话:020-39085182。现我站接收13名智力残疾、14名精神残疾及视力残疾1名、听力残疾1名、肢体残疾1名共30名学员常年参加康复培训。 

    

    二、工疗站服务内容 

   1.劳动训练: 

    劳动训练帮助工疗人员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劳动意识,帮助他们实现劳动创造价值的梦想。2015年我站手工劳作有夹仔、皮带、灯罩穿珠,2015年我站手工劳作手入为17,930元,手工劳作收入按件计算发还给学员。 

   2.开展提高学员能力培训: 

    开展个人卫生、社交礼仪、安全常识、电脑知识、烹饪、等培训教育,培养学员良好的行为习惯。还带领学员到商场、墟市学习购物,到西餐厅学习点餐,结算等。 

   3.文体活动: 

    开展简单易行的文体活动,让学员增强体质,体验参与运动的乐趣。每日早上安排早操和舞蹈小苹果;课间安排学员“轻松运动”,到操场慢走两圈、打蓝球、打羽毛球、跳绳等。近期排练新舞蹈“太湖美”为助残日文艺表演作准备, 

   4、开展节日主题活动 

   根据每个节日主题为学员开展活动,如春节、学雷锋、助残日、中秋、国庆等节日为学员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三、开展“农疗”项目 

   2015年我站开设了“开心农场”,让学员齐来参与从翻土到播下种子、浇水、施肥、除草、捉虫、收获,每个环节的“农疗”训练,体验劳动带来的成果,通过一年的努力,开心农场已初见成效。欢迎有兴趣拓展农场种植活动的家长来定购。 

      

   四、外展和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及支持需求 

    1.计划5月带领学员到番禺“宝墨园”畅游。 

    2.计划重阳节前到镇敬老院探访老人,并为老人表演舞蹈“太湖美”; 

    3.计划10月带领学员到“百万葵园”与园区内志愿队一起互动。 

    欢迎有关单位或志愿者组织来电联系协助。 

   五、协助学员就业 

   在镇领导的帮助下,我站学员樊润弟、陈灿华、黄伟成2015年成功到“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上岗并签订劳动合同,至今工作情况稳定,并得到企业的认同。 

    通过在工疗站的康复训练,大部分学员情绪稳定,遵章守纪,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我站还有以下4名学员符合上岗就业条件: 

姓名

姓别

年龄

残疾类别

学历

2015年手工收入

梁锦标

37

精神二级

中专

2321

何玉萍

38

精神三级

初中

1048

梁家丽

32

精神二级

初中

390

黄建铭

41

精神二级

初中

889

    欢迎有招收残疾人意向的单位来站联系。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