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南沙街康园工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南沙区残联

    一、工疗站基本情况

    南沙街康园工疗站位于南沙街人民路10(乘搭南沙公交:14181913495;番141A、番141B江南路站下,步行约600米即到),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残疾人服务机构,工疗站配置3名工作人员,负责人伍舒雯,联系电话:020-84986644;现接收2名精神残疾人、21名智力残疾人、5名多重残疾人、1名肢体残疾人共29名学员。

 

到站参加康复训练的学员可获职业训练津贴15/天,并可享受免费午餐。工疗站为学员进行劳动技能、社会适应能力培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进行心理辅导等服务;通过工疗康复发掘学员的特长和爱好,增强自信心和培养自立能力。   

  二、工疗项目训练情况 

(一)我站以手工训练为主,主要手工有:衣服的吊牌、支架组装、夹子等,通过长期的训练,大部分学员都能独立完成手工制作,虽然学员的工作意愿很高但由于适合学员做的手工货源短缺,而且工价较低,导致学员的手工工作量少和收入较低。2015年收入只有约500//人(手工收入全部以计件方式发给学员)。                

(二)今年我站争取了南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的保洁工作,每天由一名老师指导3名学员完成保洁任务,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训练,参加培训的学员基本能胜任及完成工作。

  

  在此我们希望能得到社会企业和热心人士的帮助,提供一些工价高的手工货源提高学员的收入。     

    三、提高学员能力培训计划

(一)根据有个别的学员在路上骑车较快、戴耳塞听歌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冲红灯等不安全现象出现,计划开展交通文明安全知识课程(每月2-3节课)。

 方式:1.准备在45两月与家综社工和志愿者合作,以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模仿乘车和交通行为、交通安全游戏等方式,为学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2.成立交通安全小组,让学员在往返工疗站途中互相督促遵守交通安全。3.每天由专责老师进行安全检查和成效总结,并联系监护人对问题学员进行重点帮助。

    目标:让每个学员做到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往返。

   (二)培训2名学员练习画画、书法(每周2节课),

    方式:1.联系热心书法爱好人士到我站开展书法课程。2.先让学员自己练习,保存好作品等老师到站的时给予评比。3.希望通过书法培训,让更多的学员参与进来。

目标:发掘学员个人所长。 

四、外展和社会实践活动:

计划组织学员参加家综或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例如:义卖活动、广场舞表演、来站慰问残疾学员活动等。欢迎各界爱心团体、企业、与我们联系。              

 

五、帮助学员就业计划                                              

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留意南沙街附近的企业和商铺的招聘信息,定期关注南沙网上招聘发布最新的讯息,及时引领学员到招工现场与企业沟通。

    我站推荐有上岗就业意向的学员如下表:

姓名

姓别

年龄

残疾类别

学历

2015年手工收入

陈德荣

45

智力三级

高中

1000

黄国平

40

智力二级

初中

1,200

王少华

31

多重三级

初中

1,100

黄润平

29

精神一级

初中

1000

黎贺明

29

智力四级

初中

1500

   以上5名学员情绪稳定,遵章守纪,能吃苦耐劳,做事勤快,对办公场地保洁服务比较熟练;其他简单的工作岗位经训练后也可胜任。欢迎有招收残疾人意向的公司、企业单位来电咨询。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