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黄阁镇康园工疗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南沙区残联

    一、工疗站基本情况

黄阁镇康园工疗站位于黄阁镇麒龙东路44号内(南沙公交东里村站:381549141141B路经过),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残疾人服务机构,工疗站配置5名工作人员,工疗站负责人曹耀文,联系电话:39090399;工疗站现接收13名精神残疾人、16名智力残疾人和1名肢体残疾人共30名学员,在工作日每天免费为学员提供工疗、娱疗、社会适应能力培训等康复服务。

   

二、工疗项目训练情况 

    (一)我站平时以手工训练为主,主要手工有穿珠、剪线头、钉胶粒等,由于训练时间比较长,大部分学员手艺比较闲熟,有劳动创收的意愿,但因手工货源不足及工价低,2015年收入只有约880///人(手工收入全部以计件方式发给学员),希望手工产品能得到更多热心人士的帮助。

    (二)为了给学员提供真实训练环境,我们承包了工疗站楼上“南沙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200多平方米场地的保洁工作,每天由一名老师指导6名学员完成保洁任务,经过近一年的训练,参加培训的学员基本能胜任简单的保洁工作。 

   

    三、提高学员能力培训计划

    为了提高学员的能力我站在近期计划开展两项培训:

    (一)为智障文盲学员提供姓名认知,数字1-10认知能力培训。(6人)

    目标:使这些学员能认知到自己的姓名文字和110的数字。

    方式:通过多媒体投影,多看、多读、多抄等方法。

    (二)为全体学员提高保洁能力和方法训练。(30人)

    目标:使学员认识到为什么要保洁,再教会他具体方法和做法。

    方式:借助工疗站现有条件,教授学员准备保洁工具,学习保洁方法及步骤。

       

    四、外展或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及支持需求

    (1)在5月份助残日组织学员到南沙区水鸟世界参观

    (2)在10月份与其他工疗站或企业共青团志愿者联欢活动,有兴趣的工疗站和企业团委可与我们联系。

    五、协助学员就业计划

    我站能推荐上岗就业的学员有:

姓名

姓别

年龄

残疾类别

学历

2015年手工收入

麦素仪

37

精神一级

高中

1,938

麦德明

34

精神一级

初中

1,260

麦锦全

30

精神一级

初中

2,358

麦照坤

41

精神二级

初中

875

李景波

43

精神二级

初中

594

吴柏鸿

26

智力二级

初中

1,138

    以上6名学员情绪稳定,遵章守纪,能吃苦耐劳,做事勤快,对办公场地保洁服务比较熟练。

    (1)引领学员到招工现场与企业沟通,了解情况。(欢迎有招收残疾人意向的单位来站联系)

    (2)帮助寻找合适的岗位,让学员偿试并跟进。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