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康园中心
南沙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南沙区残联

    一、南沙区工疗机构基本情况

    南沙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是南沙区残联辖下的非盈利残疾人服务机构,康园中心在区残联办公,中心在全区每镇()各建立了1个康园工疗站,每站配置有3名工作人员,场地面积150平方米以上,配置办公、工疗训练、文娱活动等设施;每站可接收30名工疗学员,现全区有240多名残疾学员到工疗站参加康复训练。

    二、工疗站工作目标

     1.通过手工劳动训练,培养学员劳动能力、劳动意识和学习精神;2.通过适应能力训练,改善学员的生活技能、社交技巧和人际关系,提高自信心,建立自立能力;3.协助有潜质的学员实现公开就业,重新回归主流社会。

    三、接收学员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入站条件

    1.南沙区就业年龄段的持证精神残疾、智力残疾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2.有基本的自理能力、没有严重疾病;3.能够按规定时间坚持到站参加工疗康复训练。

    (二)申请入站程序

    1.申请人向户籍地工疗站提出申请;2.填报《入站报名登记表》,工疗站负责人评估符合条件,报镇街残联领导和区康园中心审核;3.经批准后,由其监护人及本人与区康园中心签订《入站协议书》。

    四、工疗站服务内容

    1.工作技能训练:2.社会适应能力训练; 3.开展康乐活动;4.个人辅导支援;5.协助就业。

    、学员福利

    1.学员参加工疗站康复培训费用全免;2.供应午餐,路途较远的学员可申请留站午休;3.手工劳动收入全数按件计发给学员;4.按实际参加训练天数,给予每学员每天15元的职业训练津贴。

    六、康复成效

    工作人员督促精神病学员每天按时服药、每月按时复诊,加上工疗、娱疗的配合下,精神病学员发病率明显下降。通过工疗康复,工疗学员适应社会能力、自信心等方面普遍得到提高,各工疗站已有多名学员参加社会工作,工疗康复之路使残疾人和家属充满期待。

  七、康园中心及区内各工疗站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地址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南沙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

南沙区环市大道中13号一楼

朱佩莹

34683086

南沙区南沙街康园工疗站

南沙区人民路10

伍舒雯

 84986644  

南沙区珠江街康园工疗站

南沙区珠江街新广六路七号

陈秀英

84525263  

南沙区万顷沙镇康园工疗站

万顷沙镇沙尾一村(10)

陈少茶

39085182  

南沙区黄阁镇康园工疗站

南沙区黄阁镇麒龙东路44

曹耀文

39090399  

南沙区横沥镇康园工疗站

横沥镇同福街同福路8

朱兰英

84960632   

南沙区榄核镇康园工疗站

榄核镇民生路23

郭润彩

84920801  

南沙区大岗镇康园工疗站

大岗镇博爱大道49

何泽国

84997581

南沙区东涌镇康园工疗站

东涌镇市鱼路鱼丰大街45

黄淑仪

84919871  

    八、康园工疗站的康复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1.手工训练方面得到了广州市南沙振兴塑料有限公司、南沙盛沣印刷有限公司、百汇企业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2015年实现手工收入20多万元。

    2.学员上岗就业得到了镇泰(中国)工业有限公司、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多年来有20多名学员上岗就业。

    3.免费午餐得到区慈善会和镇街财政的大力支持,2015年共资助午餐经费70多万元。

    4.在文体活动开展、生活技能培训、社会实践活动等,得到各级团委、企业、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阳光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      

              

                                                      南沙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

                                                      2016223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