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暖心!疫情防控,珠江街残联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目前,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但防护意识和措施仍不能松懈。防疫过程中,珠江街残联坚持群防群治,及时跟进关注关爱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扎实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送口罩+洗手液,“有困难找我们”

  为保障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的防疫需求,珠江街残联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助残事务员向社区624名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15名困难残疾人进行慰问,及时跟进困难残疾人所盼所求,将区残联和爱心企业送来的防疫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在珠江防疫前期,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物资短暂紧缺的情况下,有担当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向珠江街捐赠了防疫物资,助力开展群防群控工作。考虑到残疾人士群体的防疫需求,珠江街从这批爱心物资中调拨了洗手液2220瓶,消毒液550瓶,口罩1979个平均发放到全街624名残疾人手中。

  “大家在生活或者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找我们或居委,我们会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在疫情期间密切跟进残障人士实际需求,珠江街残联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向残疾人作出承诺。珠江街残联工作人员梁伟锋表示:“此次派发口罩和洗手液活动,我们前期做好通知工作,并和社区居委合作弄清地址,再一户户派送下去,确保人人都有,共同渡过难关。”

  电访登记健康情况,工疗站关怀不减

  “您好,我是陈站长,今天身体情况怎么样呀?有没有按时服药呀?”疫情发生后,珠江街康园工疗站根据上级要求暂停开放场地,学员虽未在工疗站,但康园工疗站的三位工作人员关怀不减,每天电话家访学员,及时了解学员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督促服药情况。

  疫情期间,为提高工疗站学员及家属的自我防护与科学防控意识,工作人员积极落户家访,发放宣传册为学员及家属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嘱托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珠江街工疗站陈站长表示,为了让学员们尽量减少外出,工作人员把站内的手工品存货派发给他们,让他们安心在家做手工。对于一些家属年纪大了,没办法帮忙分点药物的学员,工作人员帮他们点算好,嘱咐他们按时服药。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