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残疾人 殷切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为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常委邢桦在区残联理事长肖春江的陪同下到大岗镇进行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和区政府为残疾人送上节日祝福。 


邢常委慰问区轮椅舞蹈队队员何嘉玲

  1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邢桦一行人来到大岗镇何嘉玲家。何嘉玲是南沙区轮椅舞蹈队的队员,她属于轻残人员,有一份半天的工作,工作以外的时间除了家庭生活几乎就是练舞。她表示参加入轮椅舞蹈队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更加自信了,各级残联也一直在各方面给予关心。邢常委表示嘉玲自信、坚强、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很有感染力,希望她能继续保持。

邢常委为吴志强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大岗镇的吴志强家,邢常委与他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吴志强家墙壁上挂着自己的书法作品、家外面摆着盛开的鲜花,处处流露着对生活的热爱。在今年的广州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展上,吴志强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邢常委对志强的才华和积极努力的生活态度表示尊重与欣赏,她说:“残疾人也可以用自身的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邢常委与区轮椅舞蹈队梁队长亲切交谈
  邢常委还看望了南沙区轮椅舞蹈队队长梁谷生。去年12月,肢体重残的梁队长带领轮椅舞蹈队的7名成员在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中获轮椅组特等奖。邢常委对梁队长和轮椅舞蹈队为我区残疾人文体事业所作的付出和贡献给与了充分肯定。邢常委表示轮椅舞蹈是一项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广泛交友的活动,鼓励梁队长要继续把队伍经营好,努力吸引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轮椅舞蹈队中,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春节前夕,南沙区残联为登记在册的9739名残疾人统一发放了每人200元慰问金。另外,区残联还为区内独居残疾、五保户残疾人、父母70岁以上残疾人和0-16岁残疾儿童每人发放大米、油节日慰问品,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关爱。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