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天津市东丽区考察组到南沙区残联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12月13日,天津市东丽区考察组一行25人到南沙区残联考察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南沙区残联肖春江理事长、榄核镇党委委员林国伟等陪同考察并与考察组进行了座谈。

站长给考察组介绍工疗站情况

考察组参观工疗站学员午休睡室

考察组观看“喜白白”洗车队工作
  考察组一行来到榄核镇康园工疗站参观交流,榄核镇残联和工疗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疗站的场室设置、制度建设、档案管理、服药管理、特色服务项目情况等。在工疗站外面,工疗站“喜白白”洗车队还专门为考察组演示了他们的洗车技能,展现了残障人士通过服药、康复训练、技能培训之后也能参加工作甚至回归社会的潜力。

座谈会现场
  工疗站的学员中,绝大部分是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人,如何开展好精神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工作是考察组此行关注的焦点。座谈会上,区残联肖春江理事长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我区精神残疾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
  精神残疾人康复是残疾人康复的重点及难点工作,天津市东丽区考察组与南沙区残联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力求转变工作思路,为继续做好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创新工作方法。

大合照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