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领导分工|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康园中心|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留言板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比才艺、提技能、促就业!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参加第六届广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

    第六届广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23日—25日在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举行,137名技能型残疾人在这次盛会中进行激烈的角逐。我区共有12名残疾人登上本次赛场,他们用专注写下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这次竞赛由广州市残联、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竞赛项目设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共5大类15项。我区参赛选手完成了盲人保健按摩、动漫制作、CAD制图、摄影艺术创作、男女装制作、茶艺、插花和海报设计共7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我区参赛选手展示了高超的职业技能和刻苦钻研、勇于创造的面貌。其中,郑倩华在海报设计竞赛项目中勇夺一等奖,获得“羊城工匠”称号;黄宇立、张焕莲分别在摄影艺术创作和男女装制作中荣获二等奖。我区还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一个残疾人展示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我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组织残疾人参与本次竞赛有利于带动我区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展示他们的精湛技艺,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对于激发我区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支持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区残联带领南沙区代表团参加竞赛

郑倩华在海报设计竞赛项目中获一等奖并获“羊城工匠”称号

张焕莲在男女装制作竞赛项目中获二等奖

 
主办单位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